小劫不劫

这里小劫/棋子
微博id:小劫不劫
破写写画画的
我有点可爱

【魏琛中心】30中年的流水账 part1

【阅前必看】
您好我是小劫,
这是一个老魏中心向的平地坑
如果扰了您的胃口这里文前致歉,真心希望您不要将心情坏在了这里,不看就好了
全文基本流水账,自娱自乐的产物,在叶神和黄金时代的光辉下很少有人能看到魏琛这个年逾30的落魄大叔
可在我看来,那个“曾经神一样的少年”同样是很威武的存在啊
至于文是无cp向还是全cp向取决于您自己了
感谢您听我唠叨这么多,祝您愉快。

01.

“三十岁的男人有三十岁男人的烦恼。”

魏琛不耐烦的摆了摆左手,右手从嘴边抽出快烧到嘴角的烟头往烟灰缸里狠狠的按下,看了眼一点点暗灭下去的火星,发泄似的转了转手腕,生生撵灭了本就不顽强的烟屁股。

这是魏琛第四次拒绝陈大老板娘的邀请——关于下周去G市和蓝雨战队的联谊集训。

陈果本身也不是个多好脾性的人,刘寄奴的三顾茅庐都让她翻倍儿用上了,哪知道这个胡子拉碴的大叔完全不给面子,偏偏还拿他那不痛不痒的贱样儿没有任何办法……

 

 

 “老板娘第四次摔门了。”前台小妹紧张地计算着近期收支,考虑着从哪腾出一扇门的费用。

 “所以你们集训没有魏琛就完全没办法吗?”陈果恼火的找苏沐橙抱怨着,这种时候也只有苏女神能平息大老板膨胀的火气了。

苏沐橙伸手递过一个剥好皮的橘子安慰着,“果果你别着急,叶修哥是说魏大叔和蓝雨关系不浅,而且战队集训自然是全员都在才合理吧。不过老魏如果一直坚持的话,这篓子就让叶修哥自己去收拾吧?”苏沐橙拣起第二个橘子,慢条斯理地剥皮,不动声色的为了好朋友亲自卖掉了队长。

 

 

下午刚过饭点,叶修就被老板娘从半桶泡面前捞了出来,站在了魏琛的房门口。

“老魏!”

“不去!”

“……”

“不是,我说……有烟没……”

……

房门“咻”地打开,叶修手里被塞了一根皱巴巴的烟,眼前是魏琛紧皱的眉头和明显不爽的脸色。

 

熟练地低头,弯腰,从门缝和魏琛的臂弯下挤进房间。

“我×你大爷的叶修,你还以为你是什么小巧玲珑的迷你款吗?”

“不是啊,雄伟粗壮。”叶修一屁股实实地坐上凌乱的大床,不可小觑的后坐力震得整个人弹了两下。

“……”

 

02.

魏琛合好门,揉着乱糟糟的头发低头暗骂了一句,拉过一边的凳子坐下,“别劝了,我真不想回去那个和尚庙,也实话跟你说,是丢人现眼。”魏琛漫不经心地靠上转椅的靠背,尽量的让自己显得坦荡一些。

“也是挺丢人的……怎么说,原本完全不被看好的后辈现在带领着蓝雨越走越远呢,说起来,当年输了几次来着?两次?三次?”叶修咧着嘴嘲讽,这时候倒是毫不留情。

魏琛似是没料到叶修会这样直白地戳人伤疤,尴尬的摸了摸鼻头,悻悻地笑笑却没有说出什么反驳的话来。

叶修叼着皱巴巴的烟,看了一眼略显颓萎的魏琛,细长的眸子深处暗了暗,吐了一口烟丝。

“你刚刚说,回去?”

“什么?”

“你自己刚刚说的,”叶修夹着烟头的手腾出一根小指虚着指了指魏琛,“‘不想回去’,老魏,你自己说的,‘回去’。”

魏琛被叶修盯着有些不自在,撇开眼神摊摊手,“这并不能说明什么。”

 

 

“老魏,我真的很桑心!”魏琛也不知道叶修什么时候染上的戏瘾,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干瞪着眼。

“我们兴欣平日里掏心窝子的对待你,做什么事情都想着你的一份,就连哥吃一碗泡面,都不忘记留给你一口汤,”叶修越说越深切,越演越诚恳,魏琛表示真的有点头大。

“而你呢?!负心汉!在你心里如今并肩奋战的队友竟然还比不上你离开了那么多年的一个战队吗?”叶修入戏地抬起手背放到鼻底虚掩住嘴,皱起眉把头扭向一边,表情难过的真的像是要哭出来。

魏琛抿了抿嘴唇,表情复杂的看着自家作妖的队长,张了张嘴,喉咙却干哑的发不出声。

叶修看着脸色明显不太好的魏琛掀起嘴角无声的笑了笑,放下做戏的手认真的看着某人自诩的“30岁男人深邃的眼睛”,“所以老魏,你到底在逃避什么啊。”

魏琛还没从刚才引起肠胃不适的画面中跳转出来,就收到了来自叶修的会心一问。无奈的压下刚刚腾起的反胃,舔了舔略微干涩的嘴唇,苦笑着回答:“这么明显吗?”

叶修似乎还是一如最初的漫不经心,“很明显啊,明显到包子那一根筋的脑袋都发觉了。”

“……”

不等魏琛再多说什么,叶修按掉手里的烟站了起来,“喂喂,你这样显得我们很没用诶,哥当初可是费了大心思把你拉进来的,你自己要是都这样看不起自己,我们岂不是就像一个拾荒的战队?”

“你特么才是用过剩下的玩意!”

“我可没这么说。”看着炸毛的男人,某人倒是老神自在。

魏琛就知道,他可以猥琐,但没法和叶修比下限。

 

 

03.

【房间】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黑暗凌乱的房间没有开一盏灯,只有电脑屏幕放着幽蓝的光,跳跃的游戏界面映在魏琛满是胡茬的脸上。

荧幕上的术士漂亮的后撤,回身,在让野怪承受对手伤害的同时放出一个基础的诅咒之箭,解决了一波玩家后左右小弟们蜂拥而上搜刮着装备和物品,在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清理完毕 ,扬长而去。

不去理会窗口下角一直跳动的群聊信息,魏琛搓了搓手,不等他多体验一下打劫成功的快感,屏幕弹出了QQ的聊天对话框:

——‘叶不要脸’向您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怎么样,网游里找玩家寻找快感满足虚荣的毛病还没改回来?’

我艹!

——那么魏琛大大考虑好没有呢?我们已经订机票了啊!/滑稽

玛德……魏琛无语的揉了一把油腻的寸短,删掉还没编辑完的“我日你大”,瘪了瘪嘴,正要回复。

——好了身份证号发一下,就差你的了

卧槽要不要跟他聊天还爆手速啊?!!

 

 

【机场】

“老大,要去G市了啊!我们要做多久的车啊?”

“包子闭嘴,我们在机场!”

“包子,飞机两小时就到了……”

“wow我也是第一次去G市呢!”

 

 

从出门到机场到通知登机直到现在在飞机上,一众小年轻就没停止兴奋过。魏琛撇了撇嘴,心里鄙视着一群没见识的小家伙,视线在空乘小姐包臀的制服上游离。

两个小时的时间在争吵玩闹和奶香瓜子的陪伴下很快就过去了,飞机也平稳的降落,安全抵达。

看着叶修拍醒流着哈喇子的包子,魏琛也尽了次前辈的职责拉起了还在闭着眼睛认真感谢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的莫凡同学下了飞机。

 

 

双手插在裤兜里,魏琛一如既往地迈着外八吊在队伍的后边,看起来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只是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今天的魏琛似乎走神的十分厉害,连叶修慢下来和他并肩走了好一段路都没发现。

“怎么,紧张了?”

“雾草去你大爷的叶修你出声前能不能打个招呼?”

叶修伸展手臂,懒散的搭在魏琛的左肩上,“自己走神还怪我不出声?怎么,不会到地儿了又反悔吧?”

魏琛没好气的拍掉压在肩膀上的爪子,“老夫这人品是烂了点,但还没至于在后辈面前怂成这样。”

叶修挑了挑眉,自然地收回了手,“看来是我担心多余了。”

“本来就是。”本就不白的大叔脸又黑了几分。

叶修不在意的摊摊手,拉了下肩上旅行包的带子加步率先走向出站口,魏琛看着那绝对不算高大的背影垂了垂眼。

其实要说唯一能够对自己曾经和现在的所有决定和心情真正做到感同身受的,也只有这个没点正经却披着战旗一路走到现在的人了。

 

 

04.

看到远处蓝白相间的队服时魏琛心头还是不免一阵恍惚,远远的就能看到一个上蹿下跳的黄毛,画面似乎从这个未变分毫的活跃分子身上开始重叠。   

 

 

“黄少天,蓝雨今年青训里最活跃的家伙,很擅长钻一些奇奇怪怪的空子,用的剑客,本身就很强势却意外的十分适合和他人配合。”方世镜拿着一叠资料,认真分析着,“哦,似乎有个别称,叫‘机会主义者’?”

“呵呵,这个黄毛崽子以后的成就可绝对不止这么简单哼,但是现在…还差得远呢!”方方20出头的魏琛看着录像装模作样地摸了摸短短的胡茬。

 

 

 “魏老大!怎么样嘿嘿!我说可以吧?服不服老?服不服老?!”   夜雨声烦成功地在混乱之雨技能消失前的最后一刻冲了出去,一个简单又漂亮的突刺收下了敌人的首脑。

 “呸,你个小黄栗子得意太早了点吧?多大点能耐给你嘚瑟的…哼哼”

索克萨尔突然停止吟唱,打断了为剑客掩护回程的技能,原本华丽凯旋的剑客被敌方攻击命中,像折翼的老鹰直直往下坠去,很快黄少天的电脑荧幕变成了死亡视角。

 “woc?!!魏老大?不带你这么坑队友的?欺负自己人太无耻了吧?练习赛你也不能这样带私人恩怨的好吗?不服老就不服老嘛?至于这么绝吗老大?至于吗至于吗??能不能专业一点喂?没有本剑圣你不也得挂?专业一点好吗多大人了真是一点都不……”

 “行了你闭嘴,老子就要赢了你就看着吧。”

 “靠带不带你这样落井下石卖友求荣的?不看是谁把对面都清的一半一半儿的,死的死残的残,这要是还输了魏老大您老还是退役吧怎么样啊哈哈哈哈?”

 “麻得随便来个谁把他嘴堵上行不行?”

 

 

“喂魏老大…我平时说要你退役说你老我都是开玩笑的啊…我没想你…”

 “切,你小子怎么忒自恋?谁在乎你?到时候别说我不在了就打不进联赛了来找我哭鼻子呵呵。”

 “我去我跟你说这不可能你走吧走吧本剑圣没你一样一样的,简直如脱笼的雄鹰断线的气球!”

 “呵…行,记着你的话,给我看,更好的蓝雨。”

 “喂你真走啊饭都不清死抠门了……”

 “…保重啊,队长。”

 

 

“魏——老——大——!”

兴奋的笑脸在魏琛的瞳孔里一点点放大,被冲过来的人吓到不知所措的魏琛只来得及咬紧下牙闭上眼睛,过了一刻似乎听到一声惨叫却并没有意料中的强烈冲撞。

试探着睁开一只眼睛,发现走在自己前面一点点的方锐咧着嘴揉着后脑勺慢慢从地上做起来,黄少天一边挠着头一边并不小声的抱怨,

“出站的时候不看路只歪头看美女的人除了魏老大居然还有第二个?”

雾草……

 

 

“嘿嘿魏老大,你总算来G市了,我都快想死你了!”顾不得地上还没能爬起来起来的方锐,黄少天亲昵地冲上去,热情地接过魏琛瘪瘪的行李包。

魏琛撇了撇嘴,“别介,求你别有多想我,从来就没什么好事。”自然地把行李送了出去,双手插进宽松的裤子口袋里。

30余岁的中年大叔揣着裤兜迈着外八字,时不时抽出一支手抠抠耳朵,旁边跟着一个手舞足蹈滔滔不绝的黄发青年,穿着蓝雨的蓝白队服却背着兴欣标配的红白条旅行包。

画面竟和谐的一塌糊涂。

 

嗯……该说,我回来了?

还是说,我来了。

 

 

 

【方锐:mmp】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